随时随地摆烂

问就是在摆烂

珍爱生命,远离合欢宗妖女(54)

  面冷心热佛子他×放荡不羁妖女你×偏执傲娇剑尊他


  撞梗致歉


本文又名《某某宗妖女盘核桃的心酸血泪史》


  我流佛子×妖女,人物如果ooc麻烦都算到我头上谢谢(´•ω•̥`)


  玩游戏时的脑洞产物,还不太会写修仙文,有些地方可能多多少少会有逻辑bug,纯粹是因为作者太菜,大家凑合着看。 ̄  ̄)σ


  大部分取材于本人与好友玩游戏时的真实经历,某种程度上来说算点梗文?


实在是不会起标题,就这样吧。(。・ˇ_ˇ・。:)


以上能接受的往下翻,祝看文愉快鸭(◦˙▽˙◦)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万震昏迷不醒后,你遵循他的意愿,随净远一同回到了大自在殿,


  净远将你安置于一处禅院之中静养,却不准你离开禅院半步,更不许你去探视照顾万震,否则便会立即将你关进戒律院,严惩不贷。


  你对此虽有些不满,却也无计可施,只好强压下满腹的忧虑与不安,乖乖待在房间里修炼养伤。


  数日过去,你已恢复得七七八八,心底始终放不下万震的伤势,只能隔三差五地向净远询问万震的消息,却每次都被净远搪塞了过去。


  “净远长老,求求你就告诉我实情吧,万震他现在究竟怎样了?”


  你又一次堵住净远问话,眼底满是对万震的担忧与牵挂。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望着你眼底的焦灼与期盼,净远沉默片刻,依旧没有告知你真相,而是淡漠应道:


  “佛子受我佛庇佑,自会安然无恙。施主还是多关注自身,静心休养……”


  “休养休养、本姑娘早就休养够了!”


  未等他把话说完,你便直接打断了他的敷衍,继续追根究底:


  “万震如今生死未卜,你叫我如何静得下心来?!今日你若还不肯告诉我实情,我、本姑娘便天天在这儿缠着你不走!”


  你气鼓鼓地瞪着净远,眼神坚毅而执拗。


  哼,若不是师兄忧心你余毒未清,他又何须冒着触犯戒律的风险将你带回大自在殿,还费尽周折安排你静心休养,你倒好,非但不领情,反而在这里胡闹个没完,简直岂有此理!


  “阿弥陀佛——”


  净远合十念叨了一句,抬眸迎向你担忧的双眸,语带不满:

  

  “白施主,你这般任性妄为,又如何救得了他?”


  “我——”


  被他这么一噎,你顿时哑口无言,怔愣地站在原地,一脸颓败。


  是啊……万震现在重伤未愈,你不能再给他添麻烦了。


  这样想着,你的心底忽然涌上一阵悲凉,仿佛失了魂魄一般,浑身无力。


  “我知道自己帮不上什么忙……但他毕竟是为了救我才受伤,我是真的、真的很担心他……”


  你低喃着,语调中夹杂着难掩的哀愁,让人忍不住为之揪心。


  哼,算你还有点自知之明!


  若不是为了救你,师兄又怎会刚出关就赶赴万剑山与剑尊激战、怎会强引自己的心头血为你解除蛊毒、甚至舍去自己半身功德与修为替你抵挡雷劫,落得如今这幅重伤狼狈的模样?!


  想到万震因你而受的种种苦难,净远冷哼一声,转眸避开你哀怨可怜的眼神,声色硬朗:

  

  “施主既知晓其中道理,便请施主回去悉心休养,莫再打扰贫僧修行。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闻言,你怔愣地望着净远,心底百味陈杂,一时之间不知作何反应。


  唉,她也不过是关心则乱罢了。


  见你如此,净远眉头蹙得更紧,终是不忍再苛责于你,叹息着补了一句: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若有好转的消息,贫僧……会立即通知施主的。”


  话落,他径自拂袖离开,只留下你独自坐在空荡的屋内黯然神伤,心如刀绞。


  ……


  时光匆匆而逝,眨眼又过去数月。


  经过几个月的疗养,你体内的蛊毒已被净远基本清除完毕,心脉之中只余母蛊一丝残存的躯壳,不足为惧。


  净远依旧不让你见万震,你只得一边在禅院中练剑修行,一边为万震抄经祈福,希望他能早日康复。


  就在你以为自己会在这漫长无尽的煎熬与孤寂中度过余生时,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破了这本就微妙的平衡。


  你被万震从万剑山救走的当日,剑尊陆凌风无法突破心魔桎梏,遁入魔域堕为魔修。


  短短数月之内,他一举击杀前任魔皇,并在继任仪式上成功觉醒了真魔之血,从此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任魔皇,一手统御整个魔域。


  而就在今日,他纠集众位魔域高手齐聚大自在殿,扬言让大自在殿佛子交出被其强掳而去的妻子,否则必将率领魔将踏平大自在殿,将他心爱的魔后亲迎回宫!


  得知消息的你当即想要前往大殿帮忙,却被净远拦在禅院之内,不许你出门半步。


  “净远长老,求你放我出去吧!我必须阻止陆凌风再错下去,若是让魔修攻占了大自在殿,那万震他……”


  你挣扎着要冲出净远的禁锢,却被他扣住肩膀制止。


  “我大自在殿僧众自会设法阻止这场浩劫,还请施主勿要插手此事。”


  净远的语调平和而冷漠,一字一句掷地有声,目光肃穆,透着浓烈的坚定。
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


  你正欲据理力争,净远却抬手在你周身布下一道固身结界,在确认你不可能逃脱之后,方才松开钳制着你的手,退后一步。


  “请白施主在禅院中好生休养,切勿擅自外出。”


  话落,净远不再停留,径直化作一道金芒飞出禅院,往大殿的方向疾驰而去。


  “净远长老——”


  你急切地喊了一声,却发现自己被困在原地动弹不得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消失在眼前,无奈地咬唇暗恨。


  不行,陆凌风不达目的绝不会善罢甘休,既然他此行的目标是自己,便绝不能再因此而连累他人。


  自己与陆凌风的这场孽缘,终该由自己面对解决才是。


  思及此,你垂眸望了一眼腕间的檀木念珠,眼底划过一抹决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有话说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现更的脑洞产物,梗都是刚想的,所以更的比较少,能更多少算多少好了。(。・ˇ_ˇ・。:)


2.大家有啥想法都可以在评论区提哦,走过路过的各位大佬可以给卑微作者评论和小心心吗谢谢鸭(。>∀<。)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8)